成功男人最容易缠上的“富贵病”

男人,尤其是成功的男人,应酬往往也多。应酬多了,于是,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糖尿病和肥胖症这些“富贵病”也随之而来。不仅威胁人们健康,还会引起性功能障碍,影响夫妇性生活。

 

 

富贵病一:冠心病

 

冠心病与勃起功能障碍的关系较为密切,勃起功能的改变可能是全身动脉粥样硬化最初的临床表现。从冠状动脉、主动脉到阴茎动脉均会发生粥样硬化,由于心脏病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高,在经过年龄调查分析后,心脏病病人患完全性勃起功能障碍的概率为39%,显著高于一般男性人群的9.6%;在40岁的男性中,33.3%的患有至少中度的勃起功能障碍。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体重、高龄、吸烟等因素是引起冠心病发生的危险因素。加上受“老年人应该保重身体、性生活对身心有害”等观点的影响,老年人在性心理上表现为抑郁、回避及缺乏信心,进一步导致大脑皮层功能紊乱,进而影响性功能。

 

富贵病二:高血脂

 

高脂血症是指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降低。由于高脂血症可引起动脉血管内皮脂质沉着,发生粥样硬化,是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也是导致勃起功能障碍的因素之一。研究表明,血清总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与勃起功能障碍有关,血清总胆固醇越高,高密度脂蛋白越低,发生勃起功能障碍的可能性越大。另外,一些降血脂的药物对性功能也有不良影响,如安妥明,有降低性欲的副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富贵病 冠心病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