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患上低血压之后,会有什么症状?

随着年龄的增加,老人的身体素质会一天不如一天,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低血压就是一种老年性常见疾病,会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低血压的准备。那么,低血压有什么症状?类型有哪些?

 

 

餐后低血压

 

在每次进餐后还有部分老年人会出现有头昏、困倦、乏力、心率加快、血压下降等症状,而大约过半小时时间后这些症状便可以得到有效的缓解。这是我们常说的餐后低血压症,而诱发的原因四进食后机体为了保证食物充分消化,这个时候人体内的血液会重新分配,而腹部血管扩张充血从而导致脑部血液供应减少,因此而导致老人出现有以上症状。

 

因此对于这部分老年人而言,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量做到饭后多休息,千万不要饭后马上在马路上走,这样很有可能会因为低血压而发生交通事故。

 

体位性低血压

 

还有部分老年人经常会在卧床后突然起立或是蹲位起立时,出现有不同程度的眼前发黑、眩晕、面色苍白等情况,甚至有部分老人还会因此而出现有昏倒、血压偏低等现象。而这部分老人通常在休息一段时间后这些症状便可逐渐消失,专家指出这就是体位性低血压。通常情况下这种低血压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只要老年人在平时不要突然起立即可。

 

同时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注意,在起床、蹲起时应该尽量的缓缓进行,这样可有效的避免一时性脑贫血发生而摔倒。而出现有眼前发黑等情况的时候,这个时候应该马上闭眼休息。

 

温馨提示,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造成的低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都要注意饮食,尽量不要食用具有降血压作用的食物,比如西瓜、冬瓜、荸荠、蜂王浆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血压 低血压吃什么好 低血压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