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男性弱精少精症多

按照WHO的推测,工业化以来,大约每10年男性的生殖能力就下降1%。目前,WHO仍不断调整正常精子数量的标准,最早的标准是1亿/ml,后来下降为2000万/ml,预计这个标准还会往下调,不然按照现在的标准,那大多数去就诊的男性都不合格,都得划入弱精、少精的范围。

 

 

为啥男性的精子越来越少,活力越来越差?专家称,原因很多,比如工业污染、生殖道感染、内分泌因素等。不过,专家发现,不育症与某些职业有密切联系,尤其是从事IT、烹饪、司机、皮革制造等职业者更多见。

 

高主任说,临床上就有不少在银行电脑机房工作的年轻男性前来就诊,一查精液质量,不是少精子就是死精子多。其次,就是在酒店掌大勺的厨师,由于经常站在炉火边,高热辐射,使得这部分人的精液质量下降。

 

再就是长途大巴司机或火车司机,久坐、憋尿容易患上慢性前列腺炎,导致精子不液化。此外,从事皮革制造业的男性,由于长时间接触化工原料、强酸或强碱、挥发的化学物品,对生殖系统有一定的毒副作用。

 

延展阅读:何为弱精症?

 

专家介绍,当精液参数中前向运动的精子(a级加b级)小于50%,或a级运动的精子小于25%的时候就可以确诊为弱精症。弱精症的出现,使得精子的数目与质量都没办法保证,直接影响生养。

 

弱精症的存在使得怀孕的几率下降,现在社会男人大多以事业为重,很多人都是面对电脑整天努力工作,没有时间锻炼自己的身体,长期把手机放在腰间,还有一些不大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这些都是终极导致弱精症的因素。弱精症为什么会导致男性不育?众所周知,精子和卵子的相互结合才成就了人类繁衍后代的能力,而精子活动能力低下就不能和卵子很好的结合,对整个生殖过程的影响往往是致命的。精子活力低下就是常见的弱精症,弱精症是众多男性不育疾病中的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临床上很轻易导致男性不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少精症 弱精症 精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