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压力致男性脱发日益年轻化

 

6成受调查男性26岁前开始脱发,9成脱发者忌讳就医。昨天,中国医师协会等机构联合发布的调查结果表明,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和工作压力,导致中国男性脱发日益年轻化。

 

这份针对3000名脱发男士的问卷调查显示,大约只有10%的脱发者会去正规医院求诊疗,90%的脱发者只选择去药店或邮购生发胶囊、生发液等保健品来抑制脱发。

 

主持此次调查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杨淑霞分析指出,广告泛滥的生发保健品或防脱洗发水,对最常见的斑秃和脂溢性脱发,均没有治疗作用。杨淑霞坦言,治疗脱发的药物均是处方药,须由二级以上医院皮肤科医生针对脱发症状及原因酌量给药;同时,治疗脱发,药物治疗须与心理治疗结合。

 

药物治疗脱发的注意事项:

 

1、药物只能治愈暂时性脱发脱发按照时间可分为永久性脱发和暂时性脱发。暂时性脱发不用说,就是脱落一段时间可以自愈,或是用药治愈;永久性脱发则是毛发的永久性脱落,不会再生长。为什么毛发不会再生长?是由于可以生长毛发的毛囊坏死闭合,目前还没有药可以让毛囊死而复生。

 

2、药物治疗脱发要对症脱发原因细算下来可能有几百上千种,多数时候还是由于多种因素共同导致,所以药物治疗脱发同样要分情况。针对不同的病因用药,相信脱发问题很快就会解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脱发 男性脱发的原因 男性如何防脱发 男性脱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