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年男人性欲太强可能脱发

 

中青年男人性欲太强可能脱发

 

研究者分析,这与男性体内睾酮水平密切相关。睾酮是男性体内最重要的雄性激素,它和人体内的一种酶结合,转化成二氢睾酮,二氢睾酮除了维持男人的正常性欲,还能让肌肉更发达,让体毛更茂密。但二氢睾酮过多,会使头发毛囊过早成熟,导致头发的生长周期缩短,使头发提前停止生长,然后脱落。

 

外貌看男人行不行:脱发者性欲旺 体毛重能力强

 

体形

 

肌肉的生长离不开雄性激素的作用,肌肉发达的男性基本上可以说明雄性激素正常。雄性动物常会炫耀外貌来吸引雌性动物,其实人类也差不多,肌肉发达、体格健壮的男性也会格外吸引女性的注意,女性在潜意识里认为这样的男性生殖能力强,在传宗接代上有优势。此外,体育锻炼能够促进雄性激素的分泌,而且性生活需要一定的体力,肌肉男经常从事锻炼,性能力的表现很可能得高分。

 

相比之下,过于瘦弱或肥胖的男人性能力可能就没有那么强悍了。特别是胖人,医学上认为脂肪堆积与体内雌性激素的升高有一定关系,雌性激素升高,进而抑制了雄性激素的产生。胖人容易出现血脂高、动脉硬化等问题,影响血管的供血能力,当然也会殃及阴茎血管。此外胖人缺乏运动,耐力不足,性能力上也会因此打折扣。行文至此,不禁想起那位大腹便便的“12秒”官员。

 

喉结

 

就像胡须一样,喉结是男性的第二性征之一,除遗传因素之外,它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雄性激素的分泌状况。不过,有一类男性,他们身材较高但单薄,手臂很长,喉结不明显,几乎没有胡须,用民间的说法,就是有点“太监相”,他们往往因为不育而去医院就诊,其实他们的生殖器也较小,阴毛稀疏甚至没有,性功能也很差。这类人可能患有“克氏综合征”,又叫“先天性睾丸发育不全症”,他们的染色体比普通男性多了一个“X”,他们往往需要服用药物,来帮助恢复男性特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脱发 男性脱发的原因 男性如何防脱发 男性脱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