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脱发愈发严重的四大诱因

 

夏季,很多人发现脱发越来越严重,这与气候不无关系,要想缓解脱发,就要避开四大诱因。

 

常吃冰淇淋等冷饮

 

夏天毛孔需要大量排汗,头皮上的毛囊也不例外,但如果常吃冰淇淋等冷饮,毛囊会因为受到寒冷刺激而收缩,也会间接导致脱发产生,所以夏天爱吃冷饮的女性要有节制,用白开水代替是最好的选择。

 

炽烈的阳光照射

 

夏天炽烈的阳光照射在头部,热辐射会对头皮造成很强的伤害,容易导致头发的脱落,所以在夏天我们应该像爱惜皮肤一样保护头皮不受阳光伤害,尽量减少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活动或为头发涂抹防晒产品。

 

冷气房

 

上班族常常在冷气房里一待就是一天,长时间处于冷气机抽湿下,头发的水分也会逐渐减少,从而导致头发干燥脆弱易断。

 

游泳池的漂白剂

 

夏天还有一个导致男性脱发的原因就是游泳池的漂白剂,其中所含的氯化物会对头发造成伤害,所以在游泳完以后一定要彻底清洁头发做好护发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脱发 脱发的原因 如何防脱发 脱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