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常识:不要迷信保健品

 

 

 生活保健小常识:保健品只能作为治疗的辅助

 

很多人一看到电视、报纸或杂志上介绍新鲜的保健食品,就会盲目地去跟风。其实像这样那样的保健品很有可能只是一种流行罢了,有时一年之内就会消失。

 

对于这个问题,很多医生的态度是:那些所谓的保健食品有时不但不能对身体起到很好的治疗,反而可能会对身体产生危害。

 

药物是在严谨的科学理论基础上被开发的。它还需要通过严格的临床试验,在保证其使用的安全性和效果后才会作为医学药品投入使用的。药物的研制过程,往往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经费。药品都是在长期的疗效验证及统计处理中证明该药没有副作用之后,才被认可,才会被允许投入到治疗中。

 

但是,很多所谓的保健品并没有像药品一样经过一个严谨的试验及临床试用过程。保健品大都是通过动物实验或只是根据一般经验而制成的。不仅服用量只有个大概的标准,而且疗效也很难保证。用保健食品去与医学药品的疗效做比较,这本身就没有什么可比性。

 

即使像维生素A或维生素E这类脂溶性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如果摄入过多都会有副作用。因此,不要盲目地服用保健品,从饮食中补充所缺营养元素才是最健康的方法。

 

当然,并不是说所有的保健品都没有效果,只是在服用之前,一定要自己先调查清楚,而不是盲目跟风,随意服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品 保健食品 保健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