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如何防脱发?远离“秃顶”困扰

 

男人脱发现象越来越多了,产生脱发的因素有很多,然而“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只要预防脱发的秘诀在手,啥也不必怕。从日常生活中总结出一些防治男性脱发的妙招,可以让脱发患者远离“秃顶”困扰。

 

1、注意帽子,头盔的通风。

 

头发不耐闷热,戴帽子、头盔会使头发长时间不透气,容易闷坏头发。尤其是发际处受帽子或头盔的压迫的毛孔肌肉易松驰,引起脱发。所以应做好帽子,头盔的通风条件,如垫上空心帽衬或增加小孔等。

 

如果你在生活细节上多注意一下上述的10条内容,那么脱发带来的烦恼将远离你的视线,再也无法打扰你的生活。

 

2、戒烟

 

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发育生长。

 

3、节制饮酒。

 

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让肝脏“休息”两日(即停止饮酒)。

 

4、消除精神压抑感。

 

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驰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5、不要用尼龙做的梳子和头刷。

 

因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

 

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6、勤洗发。

 

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揉边按摩,这样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脱发的原因 男性如何防脱发 男性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