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尿:需考虑尿频或遗尿症

 

深圳的徐先生来电咨询:他家儿子今年11岁,近段时间每节课下课都要去小便一次。想了解这是怎么回事?宝贝儿子是不是患上小儿尿频症?

 

专家解答:白天尿多,称之为尿频,尿频有几个原因引起,一个是泌尿道的感染引起,男孩子到一定年龄后的包茎也会形成尿频,也有可能是上课的时候因为害怕老师提问造成精神紧张导致尿频,徐培菊说,尿频的情况首先应到医院进行检查,才能确定最终的原因。

 

5岁以后的儿童,如果晚上睡觉时仍不能自控将尿液排泄在床上的话,就是遗尿症了,也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遗尿症的儿童有些是因为骶尾部长得不好等原因引起的,这需要通过检查才能判定。

 

另外,专家还提醒广大家长,一岁半以后,就应该训练儿童的排尿习惯,而大人在给孩子把尿时,不宜太频繁,应该控制在3~4小时把一次尿,晚上则尽量训练儿童整夜不排尿。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尿频的内容,>>推荐阅读:小儿尿频吃什么药能治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儿尿频 小儿尿频的原因 小儿尿频怎么办 小儿尿频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