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脱发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脂溢性脱发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传统中医认为男性脱发是由肾血亏虚、肝郁气滞、阴虚内热引起。但这种看法对各种不同类型的脱发缺乏明确的分类和细致的病理分析。应看到各种不同类型脱发的病因是不一样的,很难全都归因于肾虚,尤其是脂溢性脱发。

 

当今医学界普遍认为,脂溢性脱发与下列三种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

 

脂溢性脱发的遗传基因在男子呈显性遗传,致病因子可由上一代直接遗传给下一代,故男性脂秃患者多见。

 

男性只要有一个脱发的基因,即会造成脱发,而女性因脱发基因是隐性的原故,因此不会有脱发脱发的外观出现,除非同时有二个脱发基因。即使有二个脱发基因,对女性一般来讲也只会变的毛发稀疏,也不会变成大脱发或只留下边缘头发而中间秃光的情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溢脂性脱发 溢脂性脱发症状 溢脂性脱发怎么办 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