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患上溢脂性脱发后该怎么办?

 

调查数据显示,溢脂性脱发的女性患者人数有增加的趋势。临床表现为患者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导致头皮油腻潮湿,加上尘埃与皮屑混杂,几天不洗头就很脏,并散发臭味,尤其在气温高时更是如此;有时还伴有头皮搔痒炎症,主要是由于头皮潮湿。治疗女性出现的溢脂性脱发,可采取以下几种措施:

 

1.滋补生发:选用何首乌、蚕蛹等药物,通过中医滋补生发术供给头皮均衡的营养,改善生理功能,使头发获得充分的养分,可以有效的改善头部皮肤微循环状态,促使毛细血管扩张,激活毛母细胞活力,增强头皮多种腺体与毛囊的交流渗透能力,从而使毛囊重新恢复功能,吸收所需养分,达到头发再生的目的。

 

2.养血生发:予川芎15克,何首乌15克,薏苡仁20克,桑葚30克,黄精15克,川楝子15克,香橼10克,佛手10克,赤芍10克,丹皮10克,当归10克,白芍15克,白术10克,酸枣仁15克,夜交藤10克。水煎服,日1剂。同时外用生姜涂搽脱发部位,每天数次,并用梅花针扣刺局部至皮肤微微出血为止。用此法调理10-15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溢脂性脱发 溢脂性脱发症状 溢脂性脱发怎么办 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