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自己患上了溢脂性脱发?

 

据了解,脂溢性脱发主要发生于男性青年,但近些年来女性患者人数有增加的趋势。临床表现为患者头皮脂肪过量溢出,有时还伴有头皮瘙痒炎症。那么,我们该如何判断自己患上了溢脂性脱发呢?

 

可以从以下几点去判断自己是否患上溢脂性脱发

 

1. 对比头顶和后脑脖颈部位的头发,看看是否发量有很大的差别。

 

2. 并拢手指划过头发,看指缝间是否有大量头发脱落。

 

如果指缝间脱落三五根头发不必惊慌,有可能你顺手捋的这部位头发正处于自然脱落的阶段,但如果每次捋,并且是不同的部位,都有5根以上的头发,那就要警惕了!很有可能你面临脱发问题和头皮健康问题。如果头顶部位的发量已明显少于后脑脖颈部位的头发,即开始出现脱发,进而头发油腻发亮,头皮屑慢慢增多,经常出现奇痒,有时头发干枯无光泽,只要用手抓一抓,头发就会脱落,特别是两侧额角还会发生慢性弥漫性脱发,那不言而喻你需要马上着手治疗男性脱发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溢脂性脱发 溢脂性脱发症状 溢脂性脱发怎么办 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