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生理期”的差异性

 

个体之间存在差异性,有的人生理期会表现得比较明显,有的人可能终生都不会感到有什么异常。相对而言,男性年龄越大,从事脑力劳动越多,生理期越明显。

 

从中医来看,生理期明显是‘正气不足’的表现。怎样是正气不足?像男人年龄越大,特别是从40岁开始,他的精力、生理功能以及激素分泌等每10年都要下降10%,正气就会逐年下降。又如体力劳动者气血流通,自我调节能力强,脑力劳动者却刚好相反,缺乏锻炼,正气不足,健康问题多,患病率高。

 

男性生理期明显与否,其实就是男性健康的一个“晴雨表”。体质弱的男性一般生理期表现明显,但从“张弛有道”的角度来看,生理期也是压力释放期,通过适当的发泄,能够疏解压抑的情绪,避免引起疾病。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男性生理期的内容,>>>>推荐阅读:男性生理期是怎么回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生理期 男性生理期症状 男性生理期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