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丈夫的“生理期”太太该怎么办?

男人们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心情比较烦躁,看身边的每个人都感觉不顺眼,甚至动不动就跟太太发火。不要以为这是自己的丈夫脾气坏,其实这是每位男士都躲不开的一种心理周期。那么,面对丈夫的“生理期”太太该怎么办呢?

 

生物钟导致男性“例假”

 

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生物节律,如个人的智力水平、情绪好坏等。只不过有的人节律明显,有的人不明显。不少男人周期性发作的心情烦闷恰恰就是一种心理上的“情绪低潮”现象,这是由人的生物属性决定的。一般人的情绪周期大约每个月一次,在这个时期出现心情烦闷、发无名火等情绪起伏是很正常的。

 

一般情况下,男性可以通过半年左右的观察寻找到自己的“例假”规律,并在情绪周期到来之前做好心理准备,避免因为工作的事情烦心,必要时参加些轻松活泼的活动以调节自己的情绪。更重要的是,做妻子的更应在此时间关心理解丈夫,做好其心理疏导工作,而不是给丈夫施加更大的心理压力。

 

太太对策:“例假”来临顺着他

 

你若不了解丈夫的心理周期,就很可能会在这个时候遭受到莫名其妙的感情打击。你会发现不需要任何明显理由,心爱的男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突然疏远自己。他好像很冷淡,甚至不愿意跟你说话,总是躲在一边,或者看书,或者看电视。当你努力接近丈夫时,他的反应会令人难以接受。他会躲闪,甚至会大声说:“走开,让我清静一会儿。”如果你以为爱情就此结束那就错了。事实上,这是男人在心理“例假”作用下产生的周期性感情脱离,既非他的错,也非你的错。

 

当丈夫心理周期来临时,太太不要试图把他拉回来。女人应该利用这段时间做些本来自己曾想做的事情,给他自由,让他游离在你的关注之外。过了那几天,他就会自己回来。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男性生理期的内容。推荐阅读:男性生理期是怎么回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生理期怎么办 男性生理期症状 男性生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