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健康知识:男性生理期怎么办

 

网友咨询:

 

最近这些天,太太反应接近我的时候,闻到我嘴里有异味。而且,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做什么,不知道自己的所需。总是坐着看书,但总把书翻来翻去;或者看电视,却把电视台调来调去,总找不到想看的东西。外出吃饭或购物的时候,平时很有主见的也显得拿不定主意,让太太自己去挑。朋友说,这是男性生理期的症状。我想咨询一下,为什么男人也会有“例假”。通常情况下,男性面对生理期该怎么办?

 

专家解答:男性确实也有自己的生理周期,只不过界限比较模糊,时间上不一定是月月都有,而且个体之间存在差异性,有的人生理期会表现得比较明显,有的人可能终生都不会感到有什么异常。相对而言,男性年龄越大,从事脑力劳动越多,生理期越明显。

 

男性生理期的真相:体内激素水平开始发生变化,睾丸酮、雄激素的含量开始呈下降趋势,由此引发生理上的变化,许多小毛病开始找她的麻烦,比如头疼、失眠、便秘,他的注意力会比较难以集中,学习新知识或者完成复杂的脑力工作都会比较吃力,让他烦不胜烦。

 

男性生理期怎么办:

 

1、少喝咖啡等刺激性饮料,这一周每晚同一时间上床睡觉,有助于避免失眠。

 

2、避免喝碳酸饮料或吃过咸的食物。

 

3、去健身房健身或在住家附近快步走能给大脑带来更多的氧气,有助于保持创造力和竞争力。

 

4、脑化学原色血清素供给不足可能让你特别想吃甜食,克制想吃高热量食品的冲动。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男性生理期的内容。推荐阅读:男性生理期是怎么回事?

 

5、多吃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如香蕉或三文鱼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生理期怎么办 男性生理期症状 男性生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