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发肝硬化腹水的原因

 

腹水是肝硬化晚期患者出现的症状之一,在临床上十分常见。想必大家都知道,患上肝腹水会时时刻刻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病情恶化后,甚至会造成生命威胁。只有了解肝腹水的原因是什么,才能对症治疗。下面就让我们介绍一下有关这方面的知识吧。

 

肝腹水的原因1、长期无节制喝酒

 

这是因为酒精不仅会刺激神经系统,还会刺激肝脏、胰腺,从而引起一些血管疾病。并且由于酒精在肝脏内代谢分解,会侵害患者肝脏,由于肝脏长期受到酒精的摧残,就会诱发肝腹水。

 

肝腹水的原因2、食用一些加工食物

 

这是因为在加工的食物中,含有很多化学原料,同样会损伤肝脏,而食物霉变时的黄曲霉素也是导致肝腹水的一个重要原因。

 

肝腹水的原因3、长期食用被污染的水

 

这是因为被污染的水里面存在多种重金属物质及化学有毒物质,这些物质一旦进入人体,肝脏就会不断分解这些物质,将这些毒素排除体外,会造成肝脏超负荷运作,就容易损伤到肝脏,从而引起肝腹水。

 

肝腹水的原因4、经常熬夜

 

晚上是肝脏自我修复的阶段,如果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会使患者出现粗糙、脸色发黄的症状。如果经常性熬夜,由于肝脏得不到休息,就会容易诱发肝腹水。

 

通过上述的内容介绍希望患者以及家属对“诱发肝硬化腹水的原因是什么”这一问题有进一步的了解。需要引起重视的是,肝硬化腹水患者治好病症后要注意生活细节,保持乐观的精神状态,遵循医嘱,防止肝腹水的复发。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预防肝硬化腹水的内容,请点击浏览:肝硬化腹水要如何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肝硬化腹水 肝硬化腹水症状 肝硬化腹水传染吗 肝硬化腹水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