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肝硬化腹水会传染吗?

 

国内外研究均已证实,早期肝硬化患者,肝内各种胶原含量均有所增加,其中以Ⅰ、Ⅲ型胶原沉积增多为主。晚期肝硬化以Ⅰ型增多为主,早期以Ⅲ型为主,随着肝纤维化的进展,Ⅰ/Ⅲ型胶原比率由1增至1.59,Ⅰ型胶原纤维增多,参与结缔组织的形成,其可逆性强,主要见于晚期肝硬化。那么,早期肝硬化腹水会传染吗?传染途径是什么?

 

专家解答:如果是肝炎后专为肝硬化腹水,肝炎发病期内就会传染,而就单纯肝硬化腹水这种疾病是不传染的。

 

患者预防肝硬化腹水需要从饮食做起,应坚持少盐饮食,并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以免加重体内消化系统的负担,病人应选用易消化,多纤维,少辛辣,无刺激性和较软的食物。肝硬化患者更应严格限制水和钠的摄入量,腹水出现的一大部分原因就是体内水和钠的过量滞留。

 

乙型肝炎传染途径是血液、母婴、性生活,跟爱滋病差不多.礼节性的握手、接吻,都不传染.但是有的人和肝炎病人一起吃饭,用肝炎病人用过的碗筷,就被感染了,那可能是口腔有溃疡,或者有龋齿,或者消化道黏膜不完整,例如消化性溃疡,肠炎,总之身体的皮肤黏膜有破的地方,可能被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肝硬化腹水 肝硬化腹水症状 肝硬化腹水传染吗 肝硬化腹水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