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慢性肾衰竭要做好哪几个方面?

 

慢性肾衰竭是一种发病初期症状不明显,发病过程缓慢的一种疾病。因此,当人们发现自己患上了慢性肾衰竭的时候,一般都已经到了中期或者末期,这给病情的治疗以及患者的身心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那么治疗慢性肾衰竭要做好哪几个方面?

 

1、饮食治疗

 

饮食治疗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合理营养的饮食对疾病的治疗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必须保持热量30~35kcal/kg.d,肾功能不全代偿期可予优质低蛋白(0.6~0.8g/kg.d)、低磷(<750mg/d)饮食,必要时加用必需氨基酸或α-酮酸。晚期非透析的病人应予优质低蛋白饮食(<0.6g/kg.d)加用必需氨基酸或α-酮酸。

 

2、清除毒素治疗

 

一些患者在得病以后,体内毒素累积过多,给疾病的治疗带来很大的危害。对于轻症者可口服包醛氧淀粉、口服透析盐、尿毒清或肾衰宁等药;部分病人利用甘露醇盐水制剂或中药灌肠;终末期肾衰需要替代治疗(透析或肾移植)或者选用纯中医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肾衰竭 慢性肾衰竭症状 慢性肾衰竭的饮食 慢性肾衰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