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吸烟的危害不容忽视!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吸烟孕妇特别喜欢吃含维生素(维生素食品)C多的水果(水果食品)及果汁,他们从饮食中摄取的抗坏血酸比不吸烟孕妇多。美国NewYork医学院的Brastman称,吸烟孕妇对水果及果汁摄入的增加提示,她们这种对水果的下意识渴望可能是为满足一种生理需要,以便恢复抗环血酸的水平并向胎儿提供足够的营养。但吸烟孕妇(孕妇食品)循环中维生素水平较低,从而胎儿获的量也较少。

 

研究人员于1988年至1993年间对400名孕妇志愿者(其中226名吸烟,174名不吸烟)在妊娠期间每三个月采集一次静脉血并记录其头24小时饮食回忆和饮食爱好。调查并确定他们抗坏血酸摄入量。在她们分娩时,再采集其静脉血及脐带血样和胎盘组织样。

 

美国政府给孕妇确定的维生素C推荐量为70mg,而吸烟孕妇平均日摄入量达153.2mg,不吸烟孕妇平均94.6mg。这一差异主要是产前吸烟者从水果及果汁摄入47.8mg/日,而不吸烟者为26.6mg/日。但生产时,吸烟者血浆、挤带及胎盘组织中维生素C却低于不吸烟者。产生这一差别的原因不明,然而,吸烟孕妇显然需要更多的维生素C。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吸烟 吸烟与健康 吸烟的危害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