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会提高损伤男性肾脏功能的危险性!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与不吸烟的男性相比,吸烟男性出现肾脏功能损伤的危险性要高出三倍。另一方面,在女性(女性食品)中,吸烟与肾脏功能没有相关性。来自Monash大学的Esther M. Briganti等人发现了上述研究结果。他们在今年十月份的《美国肾脏疾病杂志》上介绍说,尽管研究人员早就已经证实吸烟会对糖尿病(糖尿病食品)或高血压(血压食品)患者的肾脏功能造成损害,但是关于吸烟对健康(健康食品)人肾脏功能影响的研究报告却很少见。

 

为了弄清这个问题,Briganti等人调查了11247名25岁以上的健康男性和女性,评价吸烟习惯与肾脏健康之间的关系。研究报告中指出,那些吸烟的男性受调查者尿液中的蛋白水平相对较高,而这正是其肾脏功能受损的表现之一。在那些血压水平或者血糖(血糖食品)代谢较高或者正常的人群中,两者之间的这种相关性更强。

 

Briganti等人报告,一般看来,一个人吸烟的时间越长,他出现肾脏功能损伤的可能性就越大。研究人员在研究报告中写到:“与不吸烟的男性相比,吸烟的男性发生肾脏功能损伤的危险性增加三倍。但是在女性中吸烟与肾脏功能损伤无关。”

 

研究人员总结认为:“我们的研究结果证实,对于那些不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人,尽管没有肾脏疾病发生的典型危险因素,但是吸烟仍然有可能增加其肾脏功能损伤发生的危险性。除了吸烟的其它已知的危害之外,这又是一个新的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吸烟 吸烟与健康 吸烟的危害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