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解肾炎饮食的六大原则

 

生了病,那当然要吃一些有利于身体恢复的食物,肾炎吃什么对身体好?肾病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容易患上的疾病,而且很多人都希望可以通过饮食使病情转好,可是我们应该怎么做?

 

肾炎饮食六大原则:

 

1、无症状性蛋白尿或血尿,或各类肾脏病的恢复期,不需刻意限制饮食,只需适量减少蛋白质或盐的摄入即可。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应限制蛋白质,减少蛋白质的摄入,如家禽、海产品、豆制品等,有利于降低肾的压力,从面保护肾脏。但是,不能将蛋白质减得过少甚或发生营养不良。营养学家常常会有所考虑并建议病人应当摄入的食物的比例。

 

2、存在水钠潴留,出现水肿者,应限制水及钠盐的摄入,特别是出现心力衰竭、重度高血压的应当严格限制,甚则采取无盐饮食。待心衰纠正,血压正常后再恢复原来的饮食。

 

3、保证充足的热量,尤其是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青少年。如果为了限制蛋白质或糖而影响热量的摄取,会影响少儿的生长发育,出现营养不良及其他变化。对于慢性肾衰病人,保证充足热量尤其关键。对于肥胖型的糖尿病肾病患者注意控制热量的摄取。

 

4、蛋白质摄入以优质蛋白为主(>1/2),具体摄入量根据肾功能不全程度及病人具体病情而定。

 

5、如血钾过高,则要限制含钾高的食物。如有叶蔬菜、水果、果法。高血钾可导致辞心脏停博。

 

6、特殊病人则采取特殊的饮食方法。

 

肾脏病人应强调饮食疗法的疾病要有: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症、糖尿病肾病;尿酸性肾病;泌尿系结石;慢性肾功能衰竭;急性肾功能衰竭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炎饮食 慢性肾炎饮食 急性肾炎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