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男士该选择什么方法来强身健体呢?

 

许多已入不惑之年的男士认为健身就是做运动,平日去跑跑步、打打球,每周去一两次健身房就可以了,其实这样的运动方式并不能达到良好的健身效果,有时候还会造成肌肉损伤。那么,中老年男士该选择什么方法来强身健体呢?

 

其实,日常生活中适合中老年男性锻炼方式多种多样。每天可进行至少30分钟的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游泳、骑自行车等。每周两天可进行适当的力量训练比如举重物等。其次,锻炼之前应该先热身5分钟,比如,先慢走,再做一做伸展运动,锻炼后再做5分钟伸展运动。

 

此外,中老年男性运动时,衣服要宽松舒适,鞋子要合脚牢固,鞋垫应有弹性,平时不爱运动的人,开始运动时务必“慢”字当关。“慢”有助于减少运动损伤,防止肌肉疼痛。

 

专家表示,正确的健身方式应在专业健身教练指导下做一次体能测试,然后根据测试结果由教练给健身者制定一份“个人训练处方”,有针对性地进行系统锻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强身健体 怎样强身健体 强身健体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