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巧妙利用中午太阳强身健体?

 

中午散步晒太阳能采阳补肾,强身健体?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这是谬论,只听说早晨散步和完善散步的,中午太阳正毒辣,这个时间散步不是自讨没趣吗。其实,中午11点阳气最旺、是滋补的最佳时间,只要采取合适的方法。

 

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阳气开始衰退,老年人可以通过晒晒头、背、手心等方法来补充阳气,对于缓解体弱、怕冷、疲劳、夜尿多等现象。但中午是太阳最为毒辣的时间,所以不能直接暴晒,直接暴晒非但不能起到强健身体的作用,还可能会引起中暑等症状。

 

头: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首,是所有阳气汇聚的地方,采阳可以通畅百脉”。老人可选择佩戴空顶帽,既能让头部接受阳光照射,又不会晒伤脸部皮肤。

 

背:人体背为阳,腹为阴,晒晒背可以调理脏腑气血。

 

手心:如果失眠,睡眠质量不好,可以晒晒手心,清心安神、调节睡眠。

 

具体做法为:头戴空帽、背部朝阳、甩手行走。

 

健康小贴士:需要强调的是,不管是哪个季节,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最忌长时间晒太阳,因为这个时段阳光中的紫外线最强,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强身健体 怎样强身健体 如何强身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