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更年期为什么会演变成抑郁症?

 

人们往往忽视了男性的更年期,其实男性在更年期时心理很脆弱,特别需要家人的关怀。当男性进入更年期,得不到足够的关怀时,极有可能患出现抑郁症。为什么,男性更年期或可能演变成抑郁症呢?

 

抑郁症较危险

 

现象:刘女士的丈夫53岁时下岗在家,一开始情绪挺好的,积极找工作,可是近一年的时间性格全变了。整天把自己关在家里,沉着脸,有时候一个人掉眼泪。还老说这儿疼那儿疼,可到医院检查又一切正常。

 

专家分析:如果更年期综合征所表现出的情绪障碍控制不好,再加上一些外来的压力,很容易使这种障碍进一步恶化,上升为更年期抑郁症。专家认为,因为社会地位、责任的不同,来自社会、工作、家庭的压力让男性的心理负担过重。而一些外在的影响,比如生病、下岗等突发事件,如果自己控制不好,都会导致更年期抑郁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症状 男性更年期危害 男性更年期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