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肾炎患者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急性肾炎饮食的注意事项,你了解吗?肾炎是两侧肾脏非化脓性的炎性病变,属于肾脏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在临床上,肾炎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急性肾炎多发生在30岁之前的青少年身上,会严重危害患者健康。专科医师指出,急性肾炎应密切结合病情变化,修订饮食配方,这样才有利于病情稳定和恢复。那么,急性肾炎患者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呢?

 

(一)控制钾摄入

 

少尿或无尿时,应严格控制钾供给量,水分限制在500ml/d以下,避免食用含钾高的食品,如鲜蘑菇、香菇、红枣、贝类、豆类、蔬菜及水果类等。

 

(二)限制钠及水分

 

发病初,水肿为主要症状,肾脏不能正常地排泄水钠。限制饮水和忌盐,是消除水肿的好方法。应根据病情,尿量及水肿情况,给予低盐、无盐或少钠饮食。少钠饮食除不加食盐或酱油外,还要避免用含钠高的食品。

 

水肿和高血压病人,应限制食盐,2~3g/d;水肿严重时,控制食盐2g/d以下,或给予无盐饮食,同时定期检查血钾、钠水平,因慢性肾炎多尿期或长期限钠会造成体内钠含量不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炎饮食 慢性肾炎饮食 急性肾炎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