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肾炎容易踏入的四大饮食误区

 

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相比药物治疗,饮食疗法是一个细工慢活,非常的讲究,尽管可能短期看不出什么效果,但是它对治疗慢性肾炎的作用是我们不可忽视的。因此,我们要认清慢性肾炎的饮食误区,以免误入“雷区”。

 

陷阱一:多喝汤,能增加自身营养

 

由于患者消化道功能受到影响及甲状旁腺功能亢进,使钙在肠内吸收减少,肾炎病人常表现为低钙。同时,由于排磷减少,且内分泌紊乱,因此病人存在高磷状态。骨头汤中含有较多的磷,喝了骨头汤摄入了大量的磷,造成磷在体内蓄积,加重了高磷血症。因此,肾炎患者喝骨头汤不但改善不了钙缺乏,而且由于血磷升高会加重肾功能的损害。

 

陷阱二:偶尔饥饿会保护肾脏

 

由于主食和动物蛋白质受到过分限制,病人往往营养不良,再加“饥饿疗法”,更加重了营养不良,造成机体抵抗力下降和低蛋白血症、贫血等,且易合并感染,加重病情,导致肾功能衰竭。因此,“饥饿疗法”不能保护肾功能,慢性肾炎病人切不可“以身试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炎饮食 慢性肾炎饮食 急性肾炎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