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慢性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很多慢性肾炎患者不知道自己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所以导致病情反反复复,这是慢性肾病治疗的最大障碍,希望通过以上几个建议,能够了解一些饮食方面的禁忌,药物治疗尽管重要,但是调理更加重要。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关于慢性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1、无症状、无明显血尿活蛋白少于1克~2克的慢性肾炎患者,应该进行一般饮食,应该限制盐的摄入量。

 

2、尿蛋白导致血浆蛋白低下、无氮质血症的慢性肾炎患者,应适当增加蛋白供给量,并且定期检查肾功能的状况,随时进行调整蛋白质的摄入量。

 

3、肾功能减退者则应限制蛋白质人量,每日控制在30克~40克(包括主食所含蛋白质)。轻度肾功能减退者可按每日每公斤体重o.7克~o.8克供给。在限量范围内选用优质蛋白食品,如奶、蛋、瘦肉等,最好占全天蛋白总量的50%以上。

 

4、血钾高的慢性肾炎患者要慎用含钾高的蔬菜、水果,减少钾的摄入量。

 

5、对于慢性肾炎患者,应忌用酒类饮料和刺激性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炎饮食 慢性肾炎饮食 急性肾炎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