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宝宝秋燥”从“吃”开始

 

秋季,秋风如刀。在这个干燥的季节,人体的水分很容易流失。由于孩子各系统及器官发育不完善,口鼻黏膜娇嫩,特别容易发生鼻唇干燥、咽喉干痒、大便干结、小便短赤等“阴虚内热”的现象。怎么办?专家说:预防“宝宝秋燥”从“吃”开始。巧手妈咪们赶快一显身手吧!

 

预防“宝宝秋燥”保健食谱推荐

 

百合伴蜂蜜:取鲜百合100克,蜂蜜30克,拌匀后放入碗中隔水蒸,蒸至软熟后食用。有润肺、清热、生津之功效。可防治咽干口燥、干咳、咽痛。

 

生梨银耳贝母羹:取生梨1个,川贝母3克,银耳30克,冰糖30克。将川贝母用醋浸,生梨切成片状,银耳用水泡软后去硬根。锅内加水,放入梨、银耳、川贝母、冰糖,煮半小时左右后食用。有养肺、滋阴、化痰之功效。适用于秋燥咳嗽,平时易呼吸道感染的小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燥 宝宝秋燥 宝宝秋燥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