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来袭!宝宝要慎防秋燥

 

宝宝要慎防秋燥,由于宝宝皮肤娇嫩,呼吸频率高,肾脏功能尚未发育完全,所以通过皮肤、肺以及肾脏丢失的水分会更多,如果饮水和饮食调理不当,就更易出现“秋燥综合征”了。专家指出,秋燥食疗应紧扣两个字“润”和“水”。温燥初起时多吃水果和汤水;凉燥初起时应多喝姜糖水,以除寒气。

 

采用饮水的方法补水在秋季尤其重要,建议每天最好喝3~4杯开水。有条件者可以采用“五一二”法:“五一”的意思是5个1杯,即早晨起床后喝1杯白开水,早餐时喝1杯豆浆,午餐时喝1碗汤,晚餐时喝1碗粥,睡前半小时喝1杯牛奶;“二”的意思是上下午各喝两杯茶。

 

其次多选择一些寒凉多汁的蔬菜水果。如:梨、苹果、葡萄、荸荠、甘蔗、柑橘、香蕉、大枣及黄瓜、西红柿、冬瓜、百合、白萝卜、胡萝卜、绿叶蔬菜等,这不但有利于各种水溶性维生素的补充,还能够增加水分的摄入。

 

在保证食物多样化的前提下,尽量少吃辛辣食物,不喝白酒,更不宜吃烧烤食品。油炸、肥腻食物也会加重宝宝秋燥症状,要少吃。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宝宝防秋燥的内容,>>推荐阅读:对抗宝宝秋燥7大症状小窍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燥 宝宝秋燥 宝宝秋燥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