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常识:该如何预防宝宝秋燥?

 

初秋天气尚热,燥而热;到了深秋,天气转凉,就会变得燥而凉。受“秋燥”侵袭,宝宝常常会出现秋燥的不适症状,如上火、便秘、皮肤干燥等。所以,进入秋季,我们要特别重视预防宝宝秋燥这一块。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宝宝秋燥呢?

 

一、多喝水

 

妈妈可以规定宝宝一天喝多少水,并定时喂宝宝或提醒宝宝自己喝水。秋季,宝宝一般每天需要5~8杯水。除了喝水,水分足的水果,比如梨、苹果、西瓜等瓜果也是不错的选择,父母可以把水果榨成汁给宝宝喝。

 

二、寒凉蔬果

 

一些食物对 “秋燥”有很好的预防效果,特别要多吃一些寒凉多汁的蔬菜水果,如黄瓜、西红柿、冬瓜、百合、白萝卜、胡萝卜及梨、苹果、葡萄、荸荠、甘蔗、柑橘、香蕉、柿子、菠萝、罗汉果、大枣等,不但有利于维生素的补充,还能够增加水分的摄入。

 

三、忌刺激食物

 

平时可以给宝宝多吃一些新鲜蔬菜,经常用金银花、白菊花或乌梅甘草汤等代茶喝。宝宝的饮食应该注意三“少”。

 

* 少放盐:因为盐分太多容易脱去体内水分。

 

* 少热量:油炸食物热量太高,也不适合宝宝。

 

* 少吃刺激性食物:葱、蒜、韭菜、姜、花椒、辣椒等都属于辛辣刺激食物。

 

以上是如何预防宝宝秋燥的内容介绍,对于有便秘、肛裂等症状的宝宝来说,父母可给他们多吃些菠菜、芹菜、竹笋等多纤维食物以及猪、羊的大肠、黑芝麻、蜂蜜等。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宝宝防秋燥的内容,>>推荐阅读:对抗宝宝秋燥7大症状小窍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燥 宝宝秋燥 宝宝秋燥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