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吃错药,更容易掉脱发!

 

男性脱发因素中,遗传性脱发占全部病人的95%,其他因素如缺铁、甲状腺功能失调、免疫系统疾病(如红斑狼疮)等病因,也会令毛发“止步不前”。

 

很多男性为了留住头发,不惜一切代价搜购各种生发产品,其实上他们的选择并非对“症”下药,头发反而越掉越多。

 

多位皮肤科专科医生临床调查发现,超过80%的有脱发症状的病人,都曾乱用过未经证实疗效的生发产品。这样做的结果只是延误了病人确诊病因、接受适当治疗的时间,更因为部分产品的副作用仍为未知数,有可能会起到反作用,令脱发越来越严重。

 

因为缺铁、甲状腺功能失调或免疫系统疾病等引起的毛发生长停止,如果能适当针对病因做治疗,就可以轻松解决脱发症状,并不需要使用任何生发产品。至于遗传性脱发的病人,如乱用生发产品,错过在脱发早期阶段接受正确的治疗,则毛囊有可能因延误正确诊治而萎缩,导致脱发不可抑制。

 

在男性朋友当中,最常见的是因压力过大而导致的脱发。因此,男性在工作和生活中学会减轻压力是抑制脱发的关键因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脱发 男性脱发的原因 男性如何防脱发 男性脱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