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肺癌不具传染性

 

肺癌的病因至今尚不完全明确,大量资料表明,长期大量吸烟与肺癌的发生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已有的研究证明:长期大量吸烟者患肺癌的概率是不吸烟者的10~20倍,开始吸烟的年龄越小,患肺癌的几率越高。此外,吸烟不仅直接影响本人的身体健康,还对周围人群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导致被动吸烟者肺癌患病率明显增加。城市居民肺癌的发病率比农村高,这可能与城市大气污染和烟尘中含有致癌物质有关。因此应该提倡不吸烟,并加强城市环境卫生工作。

 

肺癌不具传染性

 

很多患者都很担心肺癌会传染。专家指出,“肺癌是根本不会传染的”。专家强调,肺癌病人需要呵护,更需要饮食起居的照顾和心理上的交流,因此家人更要在精神上温暖他们。

 

得了癌症并不能和死亡画等号,肿瘤通过积极治疗可以像慢性病一样,健康的心态、良好的生活方式(终止吸烟的恶习,少熬夜等)以及亲情的爱护,都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癌 肺癌症状 治疗肺癌的偏方 肺癌会传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