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常识:慢性肾炎饮食注意事项

 

慢性肾炎会造成肾组织的部分损伤,患者在吃药治疗的基础上,若能合理饮食,有利于控制病情的发展。那么,慢性肾炎饮食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第一、不同的患者身体条件也有区别,每人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度运动负气血通畅。锻炼应以小运动量为主,如散步、太极拳等。

 

第二、两脚平行与肩同宽,吸气时手心上捧,顺势在胸前翻掌,掌心朝外,呈“嘶”字口形不发出声音,缓缓吐气,两手向两侧平推伸直,然后放松,两手放下,身形回正,能帮助情绪内敛、收摄平和。

 

第三、眼神平视,吸气,两手顺势甩高过头,身体向上挺拔。再吐气放松,两手均匀朝身后下甩。如此往返运作,连续约10分钟。有扩展心、肺脉及肝、脾、胃功能,有助于神智清明,身体轻巧灵活的作用。

 

除此之外,肾炎患者饮食上留意平淡饮食,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要低蛋白、优质蛋白饮食。高蛋白:牛奶、瘦肉、鸡蛋、鱼类,但是也要适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炎饮食 慢性肾炎饮食 急性肾炎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