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神经性尿频好发于学龄前期儿童

 

神经性尿频好发于学龄前期儿童,尤以4-5岁为多见。当孩子受到惊吓或精神紧张时,就容易使神经功能失调而发生本病。下面,让我们通过一个门诊病例去了解神经性小儿尿频究竟是怎么回事?

 

门诊病例:

 

最近,3岁的小晶晶搬到了一个新的居住小区。哇!新房子简直太漂亮了,落地的大玻璃窗和大玻璃门,使屋子里洒满了阳光,宽敞的大客厅里小晶晶可以随便做游戏,小晶晶还拥有一间妈妈别具匠心为她设计的儿童房。

 

虽然居住环境比以前好了许多,但妈妈近来却有些烦恼。因为,他们家搬到新的地区后小晶晶换了一个新的幼儿园。不知道为什么自从入了新的幼儿园,小晶晶常常是刚一吃饭就要小便,睡前刚尿完也是一上床又要尿。每天没完没了地总是小便,有时一小时竟然上了十来次卫生间,每天达到30次左右,最多甚至高达四五十次。可是,她每次的排尿量并不多,有时仅仅几滴。妈妈觉得奇怪,就到幼儿园找老师进一步了解。幼儿园老师说,小晶晶在幼儿园也是这样,尤其在上课时显得紧张拘束时常常要去卫生间。老师还说,小晶晶很胆小,见了人怕生,希望家长能带她到医院去检查一下,看看是否有什么问题。于是,在幼儿园卫生老师的推荐下,妈妈带着小晶晶来到医院的儿童心理门诊就医。医生检查后认为小晶晶并没有什么异常,尿液常规检查正常,诊断为“神经性尿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儿尿频 小儿尿频的原因 小儿尿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