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患上病理性尿频该怎么治疗?

 

病理性尿频可能是泌尿系统患有感染、结石、肿瘤或存在异物,以尿路感染为多,这是由小婴儿泌尿系统的生理解剖特点所决定的,例如男孩包茎的存在,女孩尿道短而宽易受粪便污染等因素……一旦尿道受到炎症的刺激,就可使机体的尿意中枢始终处于兴奋状态而导致尿频现象,小儿尿路感染以后,每次尿量不多,但排尿次数却明显增加,并可有尿急、尿痛等症状。由于疼,孩子排尿时往往哭闹。此外,患了尿路感染后,通常伴有全身症状。如体温增高、食欲减退、呕吐等等。做尿常规检验可帮助诊断。

 

治疗时要多给孩子饮水,让他们休息好,在医生指导下应用抗生素等药物。蛲虫刺激也可引起小儿尿频。感染蛲虫后,晚上成虫会爬到肛门附近产卵,检查时可见到白色线头样小虫。治疗时要给孩子剪指甲、纠正孩子吮手习惯、烫洗内裤和被褥罩,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驱虫剂。而部分小孩还可因先天性畸形或膀胱内结石、异物、憩室等机械性刺激引起尿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儿尿频 小儿尿频的原因 小儿尿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