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尿频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儿尿频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哺乳期婴儿,进水量较多而膀胱容量小,日排尿可达20次左右。1岁时日排尿15次左右,至学龄前期和学龄期儿童则日排尿6—7次,如排尿次数过多则为尿频。发生尿频的原因很多,应结合具体表现和化验检查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一是尿道因素:如单纯排尿次数增多而每次尿量不多,尿时无痛苦表情,也无其他症状,首先要考虑局部因素,如尿道口发炎,包皮过长,或蛲虫刺激阴部等。

 

二是饮食因素:如排尿次数增多而同时每次尿量也多,又而有其他不适表现时,首先要注意是否喝水太多,尤其是喜欢喝糖水的小儿多发生这种情况。

 

三是神经性因素:因小儿还未发育成熟,有些功能还未健全,如果幼儿膀胱逼尿肌发育不良,神经不健全,也可发生白天点滴性多尿,可达20—30次,但是夜间排尿正常,多有反复发作趋势,到医院检查,尿化验检查也多是正常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儿尿频的原因 小儿尿频怎么办 小儿尿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