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久治不愈会有哪些并发症?

 

鼻炎为何易诱发咽炎?近日,不少鼻炎患者,其中约有八成患者除了有鼻塞、流涕、喷嚏等鼻炎典型症状之外,还存在咽干、咽痛、嗓子痒、恶心等情况。慢性鼻炎久治不愈会引发慢性咽炎、鼻息肉、鼻窦炎等并发症,若不积极治疗原发病,不仅会影响患者生活质量,还有可能危害身体健康。

 

慢性鼻炎久治不愈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从解剖部位来看,鼻腔稍向里就是咽部,鼻粘膜的炎症往往会蔓延到咽部引起咽炎。据临床统计,有慢性鼻炎的人80%以上会并发慢性咽炎。鼻炎成为引起咽炎发病的第二大因素,仅次于感冒受凉。如果继续发展,向下可蔓延至喉部,向上可通过鼻泪管蔓延至眼,向两边可通过耳咽管侵犯到耳,从而引发这些部位的炎症和疾病。五官相通,鼻咽部是重要的交叉路口,一旦有病,就可能危及四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症状 慢性鼻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