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患者应该如何做好日常护理?

 

慢性鼻炎患者应该如何做好日常护理? 慢性鼻炎是指鼻腔粘膜下的炎症持续数月以上,或炎症反复发作,在间歇内亦未恢复正常,并且没有明显的致病微生物感染者。慢性鼻炎患者的护理措施是什么呢?

 

1、注意工作、生活环境的空气清净,避免接触灰尘及化学气体特别是有害气体。

 

2、加强营养,增强正气。

 

3、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通过运动,可使血液循环改善,鼻甲内的血流不致阻滞。经常运动,诚如华佗对他的弟子吴普所说的“起作一禽之戏,怡而汗出,因以著粉,身体轻便而欲食”(见后汉书。华佗传)。

 

4、改掉挖鼻的不良习惯。

 

5、及时矫正一切鼻腔的畸形。

 

6、根治病灶,彻底治疗扁桃体炎、鼻窦炎等慢性疾病。

 

7、慎用鼻粘膜收缩剂(滴鼻净、麻黄素等)。

 

慢性鼻炎是鼻黏膜及黏膜下层的慢性炎症。其主要特点是炎症持续三个月以上或反复发作,迁延不愈,间歇期亦不能恢复正常,且无明确的致病微生物,伴有不同程度的鼻塞,分泌物增多,鼻黏膜肿胀或增厚等障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症状 慢性鼻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