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患者日常护理的注意事项

 

众所周知,慢性鼻炎若长期久拖不治,将会严重危害到患者的健康。那么,慢性鼻炎患者除了及时治疗疾病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进行护理呢?下面,就让专家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应如何防治慢性鼻炎?

 

1、及时治疗:慢性鼻炎得不到及时和专业的治疗,将会引发其他严重病变,影响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

 

2、冰凉饮料少饮:炎热的夏季,一看见“透心凉”的饮料,就想抓起一饮而尽。殊不知却会给鼻炎可乘之机。因此要注意食用方法且不宜过量食用。

 

3、刺激食物少食:炸辣、腌渍、烧烤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多吃,如辣椒、腌渍物、咖喱等。

 

4、游泳防止鼻感染:鼻炎患者游泳时要注意水进入鼻腔而感染。所以凡头部入水前应先深吸气,入水后用鼻呼气。凡头部不浸水游泳,均应用口吸气,用鼻呼气。出水以后,如果鼻内有水,不宜用力擤出,可在地上作跳跃运动,同时用鼻作短促呼气以便将水喷出。

 

5、鼻塞不可强擤鼻:鼻塞时不可强行擤鼻,以免引起鼻腔毛细血管破裂而发生鼻出血,亦可防止带菌黏液逆入鼻咽部并发中耳炎。

 

6、冷热交替不能太剧烈:不要长时间呆在过冷的空调房,进出空调房防止冷热交替剧烈引起感冒。

 

以上所详细介绍的信息就是关于慢性鼻炎患者日常护理的注意事项,希望在专家介绍了这些护理措施之后大家能尽早的发现病情的存在,控制住病情的蔓延。如果还想了解更多有效防治鼻炎的知识可以看看:慢性鼻炎怎么治疗最快最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症状 慢性鼻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