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疑惑:小孩尿频是肾虚吗?

 

魏女士的女儿快4岁了,这几天发现有尿频现象发生,尿完后不久又要尿,有时候一个多小时拉一次,有时10多分钟又要尿。这种情况时好时坏,尿量也时大时小,但大部分时间较少。女儿尿时没有痛苦表情,问她也说不痛。平时玩耍没有异常,精神不错。平时食量一直不多,喜欢喝牛奶,不爱喝白开水。睡眠还好,体重也没有明显变化,大便有些干燥。魏女士观察女儿私处并没有红肿,却发现有些白色像细盐样的东西,不多。魏女士询问,女儿尿频是肾虚还是其它问题?

 

广西妇幼保健院儿科二区主任覃敏解答,这种情况不是肾虚,应该是尿路感染,多见于小女孩。可能是由于小孩的内裤没有清洗干净,或是不够宽松透气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家长把自己的内衣裤与小孩的混洗造成细菌的交叉感染。这种情况家长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对症护理:泌尿道感染的婴幼儿常有高热,可采用物理降温(冷敷额头、温水擦浴或酒精擦浴)或药物降温。要鼓励患儿多喝水或其他喜欢喝的饮料,使尿量增多,有利于冲洗尿道,不利于细菌生长繁殖,促进细菌毒素和炎性分泌物排出。要勤换尿布,而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尿布需用开水烫洗晒干,或煮沸消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儿尿频 小儿尿频的原因 小儿尿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