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的症状有哪些临床表现?

 

牙周病的症状有哪些临床表现?专家指才,牙周病的主要临床表现是牙龈炎症、出血、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槽骨高度降低、牙齿松动、移位、咀嚼无力,严重者牙齿可自行脱落或者导致牙齿的拔除。

 

1.可有疼痛,溢脓,口臭等并发症状。

 

2.局部的并发症:牙周脓肿,牙齿松动等等。全身影响一般较小。有学者认为可能与某些风湿性疾病有一定关联。

 

3.慢性炎症其反复发作渐进性发展,临床上主要以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为症状,渐而引起咬合创伤使牙齿移位,最后造成牙齿的缺失,剩余牙支持力差,造成修复治疗困难。

 

牙周病的保健措施:

 

1.采用竖刷法,切忌横刷;坚持早晚刷牙。

 

2.牙刷应选用头小,磨毛的保健牙刷。

 

3.正确使用牙线,去除嵌塞物及邻面菌斑。

 

4.多吃含维生素A、D、C及钙磷丰富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动物肝脏、牛奶、禽蛋。

 

5.有牙周病者应每年去医院作一次洁治。孕妇和牙周病者经治疗后每2一3个月检查1次。

 

6. 叩齿及用舌头舔牙龈有利锻炼牙周组织和按摩牙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周病的症状 牙周病怎么治疗 牙周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