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牙周病进行系统治疗?

 

牙周病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如果护理没有做好就能容易使牙周病再次复发,所以治疗后的护理是很关键。那么,牙周病怎么治疗最快最有效呢?听听保健常识专家是怎么说的。

 

第一步:洁牙或洗牙。用超声技术彻底清除肉眼能看到的牙石,抛光上药。

 

第二步:龈下刮治。用超声技术清除肉眼看不到的牙石。

 

第三步:根面平整。这是整个治疗过程中最主要的步骤。一般是在局部麻醉下进行,清除菌斑、牙石和坏死的牙骨质。

 

第四步:拔牙和咬合调整及纠正不良习惯。拔除没有保留价值的坏牙,调整咬合,纠正不良习惯如戒烟等。

 

第五步:维护期或牙周支持治疗。由于牙周炎容易复发,应定期进行维护。一般每6个月至一年复查一次。

 

防治牙周病除了上述措施之外,洗牙洁牙也是一种很好的牙齿保健手段,亦是治疗牙周病的首要措施,通过定期的洗牙洁牙,不但可以彻底清除牙齿上的菌斑和结石,令牙周组织保持健康,防治牙周病。而且洁牙时容易发现细小的不易觉察的牙病,如比较隐蔽的龋齿,从而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周病怎么治疗 牙周病的症状 牙周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