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低血压”喜欢找不爱运动的年轻人

 

“前几天单位组织体检,测量我的血压为收缩压95mmHg,舒张压63mmHg,我觉得有点低,体检大夫说在正常值范围内,可我经常感到头晕啊。”昨日,在我市某企业当白领的于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本来我也没在意,可回单位一问,很多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年轻人血压都有点低,我们这算不算病?”

 

低血压”喜欢找不爱运动的年轻人

 

据于女士说,单位不少同事与她有相似的情况,最明显的反应就是蹲下后一起来就头晕。昨日,记者采访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高血压科主任姜一农,她表示,人体的血压有正常的范围值,大概为收缩压90~140mmHg,舒张压60~90mmHg。收缩压低于90mmHg,舒张压低于60mmHg才被称为低血压。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而绝大多数低血压不能称为“病”,只是一种低血压症状。于女士属于典型的低血压症状。

 

“从医这么多年,我只遇见一例比较极端的低血压病例,他躺着的时候收缩压能达到160mmHg,一坐起来收缩压瞬间降到60mmHg。”据相关资料显示,原发性低血压病的发病机制至今未明,有学者认为可能属于和中枢神经细胞张力障碍有关的疾病。

 

医生介绍,引起低血压症状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有一定家族遗传性,只要不影响正常生活,就不必治疗。还有的人则是由于生活方式不健康引起。近些年来,低血压症状找上了年轻人。年轻人每天工作压力巨大,缺乏运动,睡眠不足,时间长了身体动一动就开始头晕。还有的人拼命减肥,过分瘦弱,血压也会偏低。另外,夏天人们的血压会普遍的低一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血压 低血压吃什么好 低血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