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千万别当感冒治

 

前不久有位马女士的孩子在快要进入期末考试时,由于天气较凉,她发现孩子经常打喷嚏,不断流鼻涕,吃感冒药不怎么管用。她看孩子学习状态受到很大的影响而非常焦虑。经医院耳鼻喉科医生检查后告知:孩子不是感冒,而是得了慢性鼻炎,幸好及时到医院确诊。

 

耳鼻喉科医生介绍说,青少年会由于鼻炎引发的鼻塞头痛等症状造成精神不集中,记忆力及学习成绩下降。成年人会因为鼻炎引起头痛头晕昏昏沉沉,使工作效率低下。鼻咽部的感染炎症还会波及慢性气管及支气管炎肾炎心脏病等,还会引发打呼噜睡眠时氧气不足,严重情况下可引起脑梗塞高血压突发心脏病等。所以他再次提醒,鼻炎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切勿把慢性鼻炎当成感冒治疗。

 

慢性鼻炎治疗一般有药物治疗,可以减轻鼻炎及哮喘症状,但药效过后,症状还会再次发作。严重时可手术治疗,但比较复杂,创面大,术后有疤痕。另外用激光对鼻腔粘膜进行炭化封闭,但也有烧伤面积大有疤痕的问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效果显著安全便捷的美国低温等离子技术开始应用于治疗鼻咽炎。该法在鼻内窥镜的帮助下,利用等离子能量,直接从鼻咽喉内部消融病灶,令发炎增生等病变组织自行收缩吸收。适用于各年龄阶段患者,耐受性较好,愈后有一定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症状 慢性鼻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