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治疗牙周病?

 

权威口腔专家表示,如果牙周病患者在患病初期继续忽视不理,病情将会一直恶化。不仅让患者疼痛不已,还可能引发其他症状。那么得了牙周炎怎么治疗呢?

 

牙周病治疗的最终目标是从牙面上清除于龈上或龈下的细菌沉积物,并预防其重新出现。为达到此目的,仅靠口腔医师提供有效的治疗是不够的,患者也必需尽其所能控制菌斑。

 

牙周病的治疗大致分三个阶段,而每个阶段内容不同又有所重叠。首先是,病因治疗阶段(基础治疗阶段)。此阶段的目的是控制或去除龋齿龈炎,阻止牙周组织的进一步破坏。典型的治疗包括口腔卫生指导,彻底的龈上龈下清洁所有相关牙面,磨除并充填存在的龋损,牙髓病变患者的根管治疗以保留重要部位的牙齿,拔除对治疗毫无希望的患牙。如果需要进行临时义齿修复,推荐使用局部可摘义齿。使用可摘义齿作为临时义齿,可以帮助口腔医师判断最终选择局部可摘义齿或固定桥作为患者的永久修复体。如果患者患有可能影响牙周病的全身疾病(例如糖尿病),必须确认这些系统性疾病是否能得到长期有效的控制。如果患者大量吸烟,应该帮助患者戒烟,或为患者设立每日减少吸烟数量的目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周病怎么治疗 牙周病的症状 牙周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