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的手术治疗原则

 

牙周病是牙齿支持组织,包括牙龈、牙骨质、牙周韧带和牙槽骨因炎症所致的一种疾病 ,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近年来,患上牙病人数居高不下,因此越来越多人关注牙周病怎么治疗的问题。今天,我们请来权威专家介绍一些牙周病的手术治疗原则,以帮助大家早日恢复牙齿健康。

 

牙周手术的目的是去除软组织袋壁,感染骨组织,消除牙周袋。牙周病手术的原则为:

 

(1)当非手术治疗无效时,为根面预备提供进路。

 

(2)建立合适的牙龈外形。

 

(3)便于口腔清洁。

 

(4)延长牙冠便于修复。

 

(5)通过再生术恢复受损牙周膜。

 

牙周病手术治疗适用于牙周炎症严重和牙周袋过深,洁治和根面平整不能达到的情况。医生翻开牙龈清洁牙周袋,之后再将牙龈复位。这样更便于患者在家庭护理和复诊中保持牙齿和牙龈的清洁。为了达到这个目标,龈缘通常需要降低,暴露更多的牙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周病怎么治疗 牙周病的症状 牙周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