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牙周病

 

大家都知道牙周病这个名词,对于治疗的方法也有初步的了解,但是最关心的还是牙周病的预防,事实上,以口腔卫生的保持为第一要素,因为除了少部份的原因以外,大部分牙周病还是因为牙菌斑堆积而造成的,那么,牙菌斑可以借着简单每天做一个完善的口腔清洁习惯清除,清洁口腔的工具有:

 

一、牙刷:牙刷的种类很多,有波浪、弯曲、超软、硬毛等形状的牙刷,一般来说,牙医师建议使用的牙刷选购的方向为:

 

1.牙刷头小,使口内运作、牙齿的死角较容易刷到。

 

2.牙刷毛的缝隙大,对牙齿的外形及深入齿缝清洁较好。

 

3.直三排、横六束,除非是口腔黏膜疾病、牙周病患者等, 一般来说,不需特别用超软的牙刷刷毛清理牙齿。其实除了选一把好牙刷以外,刷牙的力道也是很重要的,有些人以暴力式的方法刷牙,引起口腔牙龈的萎缩、齿颈部磨损而产生对冷热酸痛的现象。牙刷使用期限,一般以二至三个月换一次为准。刷牙的方式,以贝氏刷牙法可带支牙刷请教牙医师正确的刷牙方式,牙刷的大小以牙刷横放刷头放在门牙约二至三颗牙距内为适当大小。成人的嘴若较小反而要使用儿童用牙刷,刷牙的力道以110g。还有刷牙时易呕吐的人也应使用儿童用牙刷。

 

二、牙膏:有添加海盐、氟、叶绿素等添加物,一般牙膏都会有氟化物,以防止蛀牙、至于其它添加物如锌、锡、氢氧磷灰石等都以去敏感为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周病的预防 牙周病怎么治疗 牙周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