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良好习惯预防牙周病

 

琳琳今年19岁,年纪轻轻牙口却不好,刷牙时常会流血,现在所有的牙齿都松动了。专家诊断发现,琳琳患了严重的牙周病,因为治疗不及时,现在已经没有办法补救了。牙科专家提醒朋友们注意,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牙周病的发生。

 

专家介绍说,牙周是牙齿赖以生存的土壤,如果牙周受损了,牙齿也就失去了生存的土壤,自然就会松动掉落了。牙周病的发病率很高,而且发病率及病情严重程度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一般就诊的机会都不大,因此日常预防显得特别重要。

 

1、注意经常检查牙齿。专家建议朋友们最好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牙齿检查,以便及时发现牙齿的异常状况。

 

2、注意选择牙刷。预防牙周病,刷牙是很关键的一步。朋友们日常刷牙要注意选好牙刷,最好使用小头软毛保健牙刷,每3个月更换1次。

 

3、注意刷牙方法。刷牙方法要正确,早晚刷牙各1次,每次刷牙3分钟。刷牙时,牙刷毛与牙齿表面呈45度角斜放,从牙龈向牙端刷,上牙自上而下刷,下牙自下而上刷,不要横着刷。

 

4、注意餐后牙齿清洁。预防牙周病,还要注意餐后的牙齿清洁。要注意及时清除嵌塞在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做到餐后漱口,使用牙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周病的预防 牙周病怎么治疗 牙周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