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秋燥症带来的危害?

 

危害一:干燥上火皱纹多

 

最近天气变化大,经常上火,喉咙肿疼、唇焦舌燥,早上起来,嗓子像冒火似的,还容易大便干燥。

 

秋燥引发人体缺水,而肠道缺水更会影响人体及皮肤水代谢平衡,体质燥涩爱上火,皮肤干燥爱脱皮,皮肤松弛皱纹多。

 

破招法:多吃能够起到润肺作用的汁多水多的蔬菜水果和性平的药物,少吃干果和大寒大热的药物。

 

危害二:面色灰灰色斑多

 

秋天皮肤容易发黄发灰、晦涩无光、色斑增多,很多是因为秋燥引起的宿便沉积,肠道内积存的毒素和垃圾渗透到血液里,部分沉积于皮肤表层,造成面色晦暗甚至形成色斑。

 

破招法:多吃一些能够清肠通便的蔬果,及时快速清除肠道内存积的宿便及各种毒素,使毒素和色斑沉积于皮肤表面的机会大大降低,皮肤当然细腻红润,不再面色灰灰,色斑也少多了。

 

危害三:脸上易长痘

 

秋天脸上容易长痘、长痤疮、暗疮、特别痒,忍不住又是挤又是挠,先发炎后化脓,天天战痘,坑坑洼洼都是疤。秋燥造成肠道内存积的废物、毒素不能及时清理和排泄,被人体再次吸收,沉积于皮肤表面,堵塞毛孔,造成皮肤感染。

 

破招法:及时快速清除肠道内存积的宿便及各种毒素,让皮肤保持通透清爽,减少皮肤感染的机会。

 

危害四:毒素堆积“口气大”

 

口腔怪味困扰着许多年轻人,一天刷三遍牙,拼命嚼口香糖,也盖不住一口恶心的怪味,给工作生活带来很多的无奈———离近了说话呼出的臭气让人反感,离远又不方便。一到秋天,口气更是大的不得了。这主要是宿便中沉积的废物、毒素腐烂发酵造成的。

 

破招法:清肠通便,解决口腔中怪味的根源,才能“吐气如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燥 秋燥症 秋燥综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