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菠菜土豆汤 有效缓解秋燥咳嗽

 

秋燥伤人,在这个干燥的季节,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出现鼻燥、唇干、咽痛、呼吸不畅等秋燥症状。养生专家表示,对付秋季天气干燥所致的呼吸道不适,不妨试试牛奶菠菜土豆汤。此汤具有养阴润肺、润肠通便之功效,可以有效缓解秋燥咳嗽。

 

牛奶菠菜土豆汤的制作方法:

 

取牛奶750毫升,菠菜750克,土豆250克,葱白150克,黄油50克,鸡汤1500毫升,食盐2克,胡椒粉1克,香叶2片。

 

葱白切碎;土豆切片;鸡汤和牛奶分别煮沸备用;菠菜用开水烫熟后剁成泥。然后在炖锅内放入黄油烧热,加入葱白、香叶焖2分钟,再加入食盐、胡椒粉调匀后,倒入菠菜泥、鸡汤、牛奶、土豆煮熟即可。佐餐趁热食用,每天1~3次,每次喝150~200毫升。

 

此汤具有养阴润肺、润肠通便之功效,主治秋季肺燥伤阴所致的皮肤干燥、干咳少痰、咽喉痒痛、食欲不振、口淡无味、便秘和痔疮等;也可用于肺痨所致的干咳、胸痛、舌红少津等。

 

健康专家提醒,秋季防燥除了多食用牛奶菠菜土豆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还应注意膳食平衡,加强营养补给。给身体多补充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胡萝卜、水果和新鲜绿叶蔬菜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燥吃什么好 秋燥吃什么 秋燥